蓝缕_

心有牵挂,梦不醒

【TinxCan】心跳(小甜饼一发完)

*私设:光棍节

*内容接第14集,依旧轻松向,甚至有些沙雕(不,ooc属于我

*两分钟的亲亲!!!太甜了!!!!!!!!!

*加长版放出后,又加了点小虐的细节,但是一切都是为了甜!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.

can和他的朋友们有个约定:在光棍节这天,他们中要是有人脱单了,就得请剩下来的光棍们吃饭,美其名曰“脱单费”。刚认识第一年的时候大家还都是光棍,就几个人平摊了。后来每年的脱单人数都在增长,所以每逢这天can都无比开心,和脱单相比,免费的晚餐才是can的第一要务。

加入校足球队之后,又认识了ae,pond等等别的学院的小伙伴,他们也很乐意参加光棍节这个活动,尤其是pond,关于这个活动的脑洞每年都有新花样,比如情侣们玩游戏胜者可以免”脱单费“等等,被戏称“团长”。但每次pond听到有人叫他团长他都要生气,“晦气啦!呸!老子还要找女朋友呢才不当你们的团长”。

今年又多了一对ae和pete,pete还是国际学院的,pond想着怎么也不能浪费这大少爷的资源不是,今年不想吃路边摊了!在距离光棍节还剩下两周的那天,几个人中午在食堂吃饭,pond提出今年光棍节活动的聚餐地点由光棍们定。但说出口才想起自己也是有女友的人了,无助地在几个人中间寻找单身的眼睛。can兴奋地拉着旁边的good一起举起了手。

“我们可以定聚餐地点吗?!”

“对,没错,就是你们!来吧,说吧说吧,今年pete加入,要定一个好地方哦~”pond对can挤眉弄眼,还特意强调了pete。

希望can这个单纯boy不说西餐馆也至少可以说中式餐厅或者泰国菜馆吧,pond默默祈祷着。

“那~就~”,good开口,“吃~牛~……”

“哦!!对!!吃牛肉串!!去小吃街吃烧烤吧!!!”can自以为领悟了good的意思,一拍桌子站起身,神采奕奕地帮good说完了——其实是自己想吃的东西。

。。。

“好啊好啊,我还从来没有去过小吃街呢,ae你想去吗?”pete不知道为什么大家突然都不说话了,但自己确实一直很想尝试一下路边烧烤是什么味道,满脸期待地望着ae,ae自然是宠着,“你想去,我就陪你。”

“……排……”

2.

光棍节这天pond一脸惆怅地早早来到pete选的学校附近的烧烤店。

“果然是pete啊,烧烤摊居然还有这么好的环境。”

穿过装修简洁而不失雅致的前廊,内间的空气也完全没有烧烤摊油腻的气息,干净而整洁。店里还给他们安排好了几个四人桌,而更让pond惊讶的是,can居然比自己还早到了,一个人坐在角落的位置上看上去有些落寞。

“can?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,还一个人?那个国际学院的家伙……”

pond看到抬头的can眼睛红红的,瞬间明白了,闹别扭啦。

“说起来当时定聚餐地点的时候,我居然没有发现,哦不,是完全没有想到,你其实已经不是光棍了,真是我八卦美男的一生污点啊~”

can吸了吸鼻子,一副完全不想提起的模样。“pond你女友呢?”

“别提了……这次月考没有达到她给我定的目标,她说只有我在期末考试完成了她给的任务,她才答应继续和我处对象,现在只能一起学习,今天都不肯陪我来了……5555can我是不是很可怜。”

can抿了抿嘴唇,没有说话。

人陆陆续续到齐了,can和pond跟ae和pete一桌,pond一直在和ap两人诉苦,ap两人也能看出can不开心,两人干脆就发挥主人翁精神,不停地从烧烤架拿东西给can和pond吃。

pond吃得美滋滋,可旁边的can面对美食居然都没动力,拨弄着盘子里的烧烤竹签发呆。

“……不过也还算不错啦,这样我就能免费吃烧烤了嘛,也算是一点安慰啦。可是不对啊can,以往你都是最兴奋的,而且这可是你最喜欢的烧烤啊,今天到底是怎么了?”

pond求助地看着对面的ap夫夫,后者也一脸并不知情的样子。

“can,是不是因为tin?”

can一听到tin这个音,猛然一个激灵,像是想到什么一样,满眼期待左右张望着,但又似没有找到目标,整个身子又垮了下去。

“pete……tin最近,很忙吗?”

剩下三人交换了个眼神确认了情况后,pete拿起can面前盘子里的牛肉串,递到can手里,“tin这两天确实没有来上课,我发信息过去,tin回复说不用担心。”

can咬了一小块肉下来,一听到pete说tin的回复,嘴里的肉还没咽下去就着急说,“tin回复你了?”

“can,没关系的,我和pete有时候也会闹别扭,冷静下来互相说明白就好了,不用担心的。”

“可是……就是因为说明白了,tin才不理我的,这样的话,是不是意味着结束了?”

3.

其实第二天can就后悔了。

那天晚上can回家之后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,到凌晨才迷迷糊糊睡着的,几个小时后就又被早起上课的闹钟吵醒了。还没完全清醒的can习惯性的拿起手机给置顶的那个人发了个早安后去洗漱,洗漱完回房间才意识到自己迷糊时好像做了什么不应该做的事。can紧张地拿起手机,甚至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声。咽了咽口水,can鼓起勇气输入密码解锁,却没有任何新消息。

can安慰自己说不过是和他没出现之前一样啊,少一个朋友而已,他还有那么多朋友呢。

只不过是一想起就拿起手机查看tin有没有回复他的消息而已。

只不过是走在路上听到有车经过就想确认那是不是tin的车而已。

只不过是在训练的时候不经意会瞟向看台寻找熟悉的身影而已。

只不过是,很想念他而已。

“哦欸!!can!!你能不能不要再看那个手机了啊!”can对自己发脾气。

这种想念,为什么比他吃tin的醋的感觉,还要难受?

[晚安。]

4.

“哦咦can!你真是个傻瓜!那家伙也是!”还没听完can的叙述,pond就急不可耐地把手里吃了一半的肉串扔回盘子里。ae和pete两个人也只无声地笑。

“tin是真的不理我了,你们还笑……”

“can啊,你和朋友会接吻吗?哦?can,你来吻我啊?”pond撅起他还没擦的油腻腻的嘴靠近can,被ae一掌掌掴之。

can眨巴眨巴眼睛,反应过来pond在说什么之后瞬间抓住pond的衬衫衣领,“你……”

“啊can,那次真的不是我故意的!我跟我女朋友在小吃街闲逛,就看到tin亲了你啊……”

can不自觉捂起了脸颊,心跳也随着记忆加速了起来。

“can,爱是心跳加速。”

5.

tin那天洗完冷水澡后在浴室地板上睡了一夜,第二天被管家发现才捞起来的,浑身发烫,发烧40度,昏睡了好几天。期间tin的手机时不时会亮,有一条是pete少爷发来关心自家少爷情况的,但管家并不知道自家少爷的手机密码,无奈回复不了。其他几条的发件人的备注是个哈密瓜的emoji表情,内容都是早上和晚上的问候,管家猜是那天少爷带回家看电影的那孩子。

于是在少爷醒了之后,管家特地提醒tin去看一眼“哈密瓜少爷”的信息。tin揉了揉还隐隐作痛的脑袋打开手机,他家的哈密瓜给他发来的除了例行的早安晚安之外,今天多了一条。

“tin,这是我第一次在光棍节这天,不想要什么免费的晚餐,只想要有个人陪在我身边。”

tin觉得自己真是傻透了。你看,can要的从来都不多,却能给你全部的世界。

6.

他顾不得现在已是深夜,也顾不得喝水吃药,他只知道他家哈密瓜想要他陪,披了件薄外套就匆忙出了家门,被门外的寒风冻得直哆嗦。他发烧刚痊愈的手还软绵绵的,给车打火都打了好几次才成功,但他精神却异常清醒,也许是因为心有所向吧。

连交通信号灯都帮他的忙,一路绿灯,加上深夜车也不多,只花了平常一半的时间就到了学校。

深夜的烧烤店依然很热闹,只是他在街对面远远望着,怎么都找不到他的哈密瓜。凉风又一次呼啸起来。他的头又开始疼了,视线也变得有些模糊。

他决定到店里去找,在店门口却感觉胸膛突然被一小团身影撞了一下,不疼,但他喉咙干燥,胸腔也有点闷,还是忍不住咳嗽了几声。

埋在自己胸前的小人抬起头捧着自己的脸,声音脆脆的,他知道这人在骂他,但他却怎么都止不住的笑意。

“你是蠢吗?冬天就穿这么点出来,很想生病?”

听着真像自己的语气。

“不许骂我蠢。”

“你就是蠢啊!”他看到一个大眼睛,长得有点异域风情的男生冲他嚷嚷着,“请客啊,今天全部的烧烤都是你们请客!”

“不行!”怀里的小人转过头对着那人抗议着,“那也太贵了吧……你们又吃那么多!”

“不贵,”他对怀里的人说,“一个吻就够还了。”

“不,”他不知道是自己的还是怀里的人的心跳,或者是他们两个人的,快得他整张脸都跟着烧了起来,“至少三个吻。”

END

评论 ( 34 )
热度 ( 45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蓝缕_ | Powered by LOFTER